仪器分类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_同步热分析仪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_同步热分析仪
仪器编号
11110000
SN序列号
生产厂家
Netzsch
型号
STA449F5
制造国家
德国
分类号
放置地点
Public BuildingP202
购置日期
2022-07-01
入网日期
2023-01-05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同步热分析(Simultaneous Thermal Analysis,简称STA)将热重分析TG 与差示扫描量热DSC(或其前身差热分析DTA)结合为一体,在同一次测量中利用同一样品可同步得到质量变化与吸放热相关信息。

主要功能及特色

差示扫描量热法(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ry,简称DSC)为使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控制下,观察样品端和参比端的热流功率差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以此获取样品在温度程序过程中的吸热、放热、比热变化等相关热效应信息,计算热效应的吸放热量(热焓)与特征温度(起始点,峰值,终止点...)。
DSC 方法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粘合剂、医药、食品、生物有机体、无机材料、金属材料与复合材料等各类领域,可以研究材料的熔融与结晶过程、玻璃化转变、相转变、液晶转变、固化、氧化稳定性、反应温度与反应热焓,测定物质的比热、纯度,研究混合物各组分的相容性,计算结晶度、反应动力学参数等。
热重分析法(Thermogravimetry Analysis,简称TG 或TGA)为使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控制下,观察样品的质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获取失重比例、失重温度(起始点,峰值,终止点...)、以及分解残留量等相关信息。
TG 方法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涂料、药品、催化剂、无机材料、金属材料与复合材料等各领域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与质量监控。可以测定材料在不同气氛下的热稳定性与氧化稳定性,可对分解、吸附、解吸附、氧化、还原等物化过程进行分析,包括利用TG 测试结果进一步作表观反应动力学研究。可对物质进行成分的定量计算,测定水分、挥发成分及各种添加剂与填充剂的含量。

主要附件及配置

公告名称 公告内容 发布日期